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望奎涉农网络"网"财富

来源://suihua.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6-26 09:41:58

  东北网绥化626610一大早,望奎县望奎镇正兰五村养猪大户周建来到猪舍,发现刚入栏不久的60多头猪崽出现打蔫并伴有痢疾的症状,他及时登陆农民兄弟网望奎服务站,不到30分钟,“网络专家”对症下药,病情很快缓解。如今,一张农村综合信息化服务网络已悄然覆盖望奎城乡。

  近年来,这个县将涉农网络同农技110热线、县电视台有机结合,形成“三电合一”支农信息服务体系,及时、准确地为农民提供农产品价格、农业生产、科学技术和市场预测分析等信息,帮助农民按市场需求组织生产和经营,全县现已建涉农专业信息网站4个、县级农业信息中心1个、农民兄弟网望奎信息服务站35个、乡镇农业信息服务站15个,并在109个行政村建立了村级信息服务站。

  现在,这个县以网络为载体,农业生产动态、农副产品供求信息得以在县、市、省乃至国家的涉农网络上广泛发布,形成县、乡、村上下贯通,林业、水务、畜牧等农口各部门与各乡镇横向连接的网络服务体系。去年以来,县农村信息网已收发各类涉农电子邮件800余份,上传农产品价格信息、农业生产信息3600余条,劳务输出等信息1.4万条,帮助农民销售各类农产品600多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