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牡丹江市农业信息中心"市场信息110"电话成为农民致富的"好参谋"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6-27

  本网讯(牡丹江市农委丁国新)“信息就是金钱”,随着牡丹江市农业信息化进程的加快,市场经济的不断繁荣,越来越多的农民感觉到信息的重要,有更多的农民参与到“信息致富”的道路上来,穆棱共和乡的董公民就是其中一个。从2006年至今,他真切的体会到市场信息资源是他加快致富、奔小康的“好参谋”。

  日前从电话回访中了解到,董公民养了30多窝蜂,每年蜂产品产出量很大。这些年来他一直寻找出路,让自己的蜂产品卖出去,卖个好价。068月他拨打了牡丹江市农业信息中心的“市场信息110”电话想出售蜂蜜。在牡丹江农业信息网为他发布了供求信息后,有很多客户给他打电话联系业务,后来又与牡丹江市小蜜蜂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9月他又咨询了角瓜籽价格以及哪里有收购的?牡丹江市农业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为他查寻了收购价格并通过林口白瓜籽协会帮他联系上宝清的先生。后来又有其他客商看到信息后和他联系,最终他以5元/斤的高价卖出了角瓜子,他不但将自家角瓜籽销售一空,部分村民也顺势卖了个好价钱。

  今年4月,他又从农村报上看到哈市三棵树中药材经销部收购的蜂蜜价格高,又通过牡丹江市农业信息中心找到经销部。在电话回访中他说:“信息就是金钱,通过和农业信息中心联系,获得了不少市场信息,这些信息对我们农民致富有很大帮助。”

  现在像董公民这样依靠信息致富的农民越来越多,农民群众的传统经营观念正逐步转变,牡丹江市农业信息中心和市场信息110热线电话已逐步成为农民获取信息、科学耕种、发家致富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