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河建设农场"上紧安全生产宣传弦" 7.2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7-7-4

  日前,在建设农场的商贸大集举行的应急管理宣传活动现场,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吸引群众驻足观看。自然灾害避灾自救、人为事故灾难自救、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内容,向群众传授了对待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知识。

  近年来,建设农场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取得显著成效,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但农场仍面临着一些安全隐患,而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却相对薄弱。根据上级有关部门指示精神,结合农场实际于6130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旨在介绍各级政府处置公共突发事件的措施、经验和能力,普及公众应急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当天,公安、卫生、交通、质监、安监、消防支队、信访等单位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在农场商贸大集等繁华地段设置宣传点,贴标语、立展板,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公众应急手册》及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自然灾害的避灾自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饮食、用药安全等应急知识资料。

  据了解,宣传月期间还将在农场开展安全科普知识竞赛、工伤保险知识竞赛、“安康杯”竞赛和创建“青年案例生产示范岗”应急管理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