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哈市启动医学科普大课堂 二百余准爸爸准妈妈接受指导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7-7-9

  东北网77(高晶霞姚丽记者杜筱) 为配合哈尔滨市科协组织实施的“百千万工程”的深入开展,普及医学科普知识、传播医学保健常识,哈尔滨市医学会生殖保健专业委员会于7日在哈尔滨市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科普大课堂,并现场举办了育儿知识讲座、新生儿护理比赛等活动。  

  据了解,医学科普大课堂活动是以开展全民身心健康、构建和谐社会及医学知识普及为目的的活动,重点宣传和普及常见病、多发病及传染病防治知识,认真落实医学科普知识进社区、进高校、下基层、下农村。哈尔滨市医学会已制定好计划,每月开展一次活动,从不同学科、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组织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通过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讲解医学科普知识,增强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病抗病能力,提高生活质量,引导市民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当天,哈尔滨市医学会生殖保健专业委员会通过举办育儿知识讲座、新生儿日常护理知识讲解和演示和新生儿护理比赛等活动,为参加活动的二百余名准爸爸妈妈们进行了心理辅导和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