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肇东44名乡镇干部当上农业信息员

来源:肇东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09

  本网讯(肇东农委苟恺)肇东市乡镇干部着眼新农村建设的现实需要,转变职能,努力提高服务意识。近日,有44名懂计算机技术、事业心强的年轻干部当上了信息员。

  这个市为了尽快满足农民在文化素质、实用技术、法律知识和农产品供求信息等方面欠缺的实际,开通了中国农用信息资源共享网络,并在各乡镇成立了电子阅览室。旨在传播先进农村实用技术、讲解国家政策、发布市场供求信息、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题。同时,他们转载权威网站的科技动态信息、农业快讯、科普知识、市场供求信息、国家涉农政策,在网上发布各乡镇和村、屯的基本情况、技术需求、特色产品、联系方式等信息。每个乡镇都设有网页,专门由乡镇专职信息员把搜集到的各类农产品信息,归纳整理后统一在网上发布,引导农民根据国内外市场行情,决定上哪些致富项目或进行网上交易。

  一年来,这个市农业信息网共为农民解决生产技术难题1900多个,网上销售农副产品创收4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