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化市明水镇技术型农民走四方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16

  本网讯(绥化市农委张春风) 近日,绥化市明水县明水镇农民刘财凭借掌握的电焊焊接技术,被大连一家机械修造厂聘为机械焊接工,月工资达2100元。据统计,这个县有近3000名技术型农民工靠一技之长受到企业的青睐,每人年收入都在1.2万元以上。

  近年来,随着劳务市场对技术型人员需求的增大,这个县劳动力转移部门加大了对外出务工人员的适用技能培训力度。先后筹资组建了5家外出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学校,聘请了专业教师,开设了汽车维修、缝纫、电焊、美容美发等14个专业班培训课程,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岗前技术培训。先后向俄罗斯和长春、大庆等地输出种菜、木制、钢筋、微机等专业技能人才1900多人。靠这些能人传帮带,已使全县万名富余劳动力乘上“知识快船”,闯入商海“捞金”。树人乡对面村徐克江带着学到的汽车驾驶技术去大庆搞客运,如今自己富了,还带起7户家乡人联手经营,已拥有12台小客车,年收入30多万元。今年,这个县有2600人通过参加各类技术培训,在外地企业找到了工作,平均月工资达1000元以上,有效地实现了劳动力转移由原来的“劳力型”向现在的“技术型”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