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抚远农业科技网惠及8万农民

http://jiamusi.northeast.cn   2007-07-25 09:13:58

  2003年建立的“抚远农民科技网”如今已覆盖了全县的五乡四镇和69个村屯,成为当地农民掌握农业知识的纽带和脱贫致富的桥梁,深受广大农民的喜爱。

  抚远县地处偏远,信息相对闭塞,农民们多年来形成了保守的思想,种植结构单一,农业科技含量低,产出效益非常低。为了帮助农民转变种植观念,提供致富平台,抚远县政府投入资金建立了农业科技网站,相继在各乡镇和所有行政村屯设立了网点,配备了专业农业技术人员每天向农民发布与农业相关的科技信息。

  经过几年的运作,如今科技网站已成为农民科技致富的靠山,他们在科技的海洋中遨游,不断调整种植业结构,不断增收。因为一条信息,农民可以购买到可心的种子,提高农作物的产量;也是因为一条信息,农民可以购买到得心应手的农机具,有效提高了耕作效率。浓桥镇建兴村农民高兴玉就是在信息网的指导下引进了大豆窄行密植技术,平均亩产增加产量20公斤,为他带来了可观的收入,而且该技术得以在全县推广,目前这个县运用大豆窄行密植技术的耕地面积已达35万亩。

  据了解,仅2006年抚远农业科技信息网便向全县农民发布各类农业信息3000余条,几年来累计发布信息2万余条,这些科技信息惠及抚远8万农民,广泛被农民采用,成为增收的金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