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双城市科技局开展纪念7 · 28唐山大地震

来源:黑龙江地方科技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8-1

  7.28是唐山地震纪念日,为了加强全社会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视,增强广大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对地震灾害的防御能力,全面推进我市防震减灾工作的开展,我局开展了防震减灾法规和知识宣传活动。

  一、精心筹备,认真宣传

  1、成立以科技局局长为组长的7·28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对宣传活动和时间等具体内容作了精心安排。

  2、宣传内容丰富多彩,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街道横幅标语及展图、发放传单、画册等各种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宣传,宣传内容以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黑龙江省防震减灾条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等,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二、营造声势,效果显著

  在我市政府门前和十字街交通护栏上悬挂条幅,以“不忘唐山7 · 28地震之痛,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建设安全家园”和“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民居工程抗震能力,努力营造安全的生存环境”为内容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标语,同时布置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板,板面生动,图文并茂,使群众很容易就能掌握其中知识。

  三、周密安排、稳妥布置

  防震减灾宣传讲究方式,严防地震宣传造成群众的恐慌,并且及时平息地震谣传,稳定群众生活,使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本次宣传活动既要让广大群众以唐山地震为前车之鉴,未雨绸缪,提高防震、避震意识,又要防止群众造成恐慌心理,引起社会不稳定,同时我们又一次地向广大市民介绍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了国家法律法规,扩大了防震减灾工作的影响,帮助干部群众树立了科学的社会发展观。

 

双城市科技与信息产业局

OO七年七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