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伊春市西林区增加科技投入为农民增收提供技术支持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8-02

  本网讯(李芳)  今年西林区农民人均纯收入指标为3747元,比2006年增长7%。上半年,这个区在增加资金投入,加大农村基础建设力度的同时,又加大了科技投入力度,为农民增收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农民发展农村经济,确保增收目标的实现。

   一是推广优良品种,提高优良作物品种比例。向农民推广了3个优良作物品种(水果黄瓜、北方大圆葱、黑河36大豆)、1200亩“双高”大豆和1700亩抗病优质蔬菜。力争实现粮食作物优质品种覆盖率90%的全市目标。

  二是突出调整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扩大了“订单农业”种植面积,促进了农民增收。今年东丰村签订了200万斤的白菜订单,可为农民带来18万元的收入。深入实施了“科技入户工程”,农民科技素质不断提高。今年举办了两期农业技术培训班,培训110人次,发放农技资料700余份。开展的以测土配方施肥为主要内容的“沃土工程”,进一步改善了耕地质量。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与我区结成了科技帮扶对子,免费为两个村的800亩耕地检测了土样。 

  三是引导农民和养殖户因地制宜发展家禽养殖业,上半年家禽实际饲养量达到23万只(蛋鸡13.2万只,肉鸡7万只),我区蛋鸡年饲养量超万只的6户;肉鸡年饲养量超万只的8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