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八一农大水稻专家郑桂萍教授深入林甸县调研并指导田间管理

来源:林甸县科信局    更新时间:2007-8-8

  82,八一农垦大学水稻专家郑桂萍教授等一行三人在林甸县科学技术与信息产业局局长韩德龙、副局长刘长青的陪同下,深入林甸县东兴乡勤俭村、黎明乡、良种场水稻种植示范区了解水稻生产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

  教授一行每到一处稻田都认真取样分析,详细诊断病情,并与农户进行了亲切交谈,准确掌握农户在水稻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调研发现,由于气候等著多因素,林甸县今年水稻长势良好,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的病虫害,为了进一步提高水稻的产量和品质,结合林甸县水稻生长的实际情况,教授为农民朋友进行了现场指导。一是加强田间管理,及时除去田间杂草、杂株;二是针对部分肥力较差、底肥不足的田块,每亩加施3-5公斤氮肥和叶面肥,增加水稻抽穗关键时期的养分供给;三是建议农户科学选种,注重品种的选育与搭配。

  自2004年林甸县与八一农大建立校县协作关系以来,已有涉及种植、养殖的数十名专教授来林甸县传经送宝,有力的促进了林甸县农业、畜牧业新技术、新项目、新成果的推广和应用。通过举办科普培训班、现场指导、建立专家大院和科学示范基地、推广科研成果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了林甸县农业生产中的科学含量和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为全县农业经济结构调整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