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克东"品牌"农民工受青睐

http://qiqihar.northeast.cn   2007-08-22 07:57:40

  东北网齐齐哈尔822电近日,又有55名克东县职教中心培训的车工、电焊工到上海瑞华集团和江苏靖江起重设备厂就业。至此,今年克东县共有127名车工、电焊工到长江三角地带、环勃海地区就业。

  克东县职教中心在实施劳动力转移的“阳光工程”培训中,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他们组织有关人员先后深入到长江三角洲地带、环渤海地区进行调查摸底工作,基本摸清了劳务市场人才需求状况。并根据劳务市场需求,开设了电工电子、手工刺绣、车工和焊工等专业,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投入160多万元,购买了数控车床、数控车床模拟机和微机教学设备,从大专院校高薪聘请教师教学,从本地聘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老技工进行实习指导,大力开展订单培训,校企联合培训,先后和大连日本电厂、南京福润电子有限公司、江苏恒力制动器有限公司、南京钢铁机械制造厂、大连造船厂、青岛海尔集团、苏州镇湖区诚信公司、青岛留亭机场等20余家省外用工单位挂钩合作,签订用工协议、定向培养人才,培训一人输出一人。坚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技术打造了克东劳务品牌效应,到目前已有988名农民工经过培训被输送到省外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