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现代农业培训班在绥化市举行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8-29

  本网讯(张春风) 82627日,全省团干部和农村青年骨干现代农业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各市()团委书记、青农部长;省农垦总局、森工总局团委书记、青农部长、各分局团委书记;全省各县()区团委书记;全省“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先进集体代表和全省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农民,共计117人参加了培训。

  省委副秘书长李显刚,团省委书记高环,团省委副书记李豪岩,市委书记胡世英,市委副书记张文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永清出席了826的开班仪式。

  胡世英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说,我市各级团组织在上级团组织的关怀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服务青年、服务社会、服务大局为出发点,不断打牢基础,创新载体,活化内容,拓宽领域,完善机制,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推进绥化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我市共青团组织在推动经济跨越发展中的贡献越来越突出,在构建和谐绥化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在新农村建设中的表现越来越活跃。

  胡世英说,省十次党代会为绥化作出了建设农区工业化示范区的目标定位,我们计划用5年至8年时间,通过培育壮大十大产业,在全省打造树立农区工业化建设样板,加速实现“两城四地”、“两个翻番”的跨越发展目标。作为主体力量的全市广大农村团员青年,有责任、有义务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胡世英希望,各级党组织要把团的工作纳入各级党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帮助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关心和重视团干部成长,动员全社会支持共青团工作;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引导广大农村青年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展新型青年农民培训活动,培养农村青年产业化带头人;广大农村青年要积极释放活力,发挥主体作用,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努力实践,大胆探索,以革故鼎新的勇气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激发青春新活力,建功立业新农村,不断开创我市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李显刚在开班仪式上讲话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农村青年,进一步深化对发展现代农业的认识,肩负起发展现代农业的神圣使命;各级团组织要帮助广大农村青年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动员他们积极投身现代农业主战场,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

  绥化团市委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题为《发挥组织优势,构筑青年群体,不断提高农村青年服务现代农业水平》的发言。

  北林区东兴办事处新源管理区青年农民鲁国民等10人被授予全省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农民称号,共青团北林区委等10个县()区团委被授予全省“青春建功新农村”先进集体称号,并在开班仪式上受到了表彰。

  开班仪式后,参加培训的团干部和农村青年骨干参观了北林区秦家镇青年水稻示范园区、北林区东兴办事处新源管理区青年烤烟科技示范园区和青年中心、绥化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在新源管理区,高环和王永清还为一条5公里长、3.5宽的白色路的命名揭牌剪了彩。这条路是团省委协调有关部门为新源管理区建设的村路,新源管理区把它命名为“共青团路”。

  27日上午,培训班举办现代农业知识讲座,市委副书记张文明从寒地黑土经济的形成过程和理论创建、寒地黑土经济的推进步骤和实践成果两个方面阐述了“寒地黑土经济的理论与实践”。

  团省委书记高环在培训班上讲了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