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龙江省暨哈市首届社会科学普及周9月8日启动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07-9-4

  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社科联了解到,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教育厅、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我省暨哈尔滨市第一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将于98启动。届时,曾在百家讲坛讲座的张望朝、隋丽娟也将前来助阵,开设讲座。

  本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的主题是“共建和谐,共享和谐”,以普及社会科学,弘扬人文精神为主线,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全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据省社科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张望朝、隋丽娟将分别在98914开讲。张望朝讲座的主题是《谈性权利在生活中的重要性》,隋丽娟讲座的主题为《慈禧人性中多重性格及启示》。另外,黑龙江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教授康渝生、哈尔滨华人素质教育研究所所长张树臣等学者也将开设讲座。

  本次活动从9814日,为期一周,由开幕式、咨询活动、龙江讲坛、主题讲座、科普展览、推荐书展等6个板块的内容组成。将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包括政策法规、文化教育、劳动就业、养老保险、婚姻家庭、心理健康、法律维权、卫生保健、信息知识、投资理财、传统文化、农业经济等近30种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科学普及服务,预计受益群众20万人。有意听讲的听众可以到省图书馆一楼大厅领取免费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