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哈市首届社会科普周8日启动 预计20万人受益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7-9-7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由省委宣传部、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文化厅、省教育厅、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我省暨哈尔滨市第一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将于98启动。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一周,14日结束。活动期间将开展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科学普及服务,预计将有20万群众受益。

  据了解,本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的主题是“共建和谐,共享和谐”,以普及社会科学,弘扬人文精神为主线,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全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大力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在全社会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促进学习型和创新型社会的构建营造良好氛围,为推动我省和谐社会构建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据介绍,参加活动的将有来自我省各市()社科联,省法学会等省级和哈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50余个,黑龙江大学等高等院校10余所,社会科学专家学者100余人。本次活动由开幕式、咨询活动、龙江讲坛、主题讲座、科普展览、推荐书展等6个板块的内容组成。将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包括政策法规、文化教育、劳动就业、保险咨询、婚姻家庭、心理健康、法律维权、卫生保健、税收政策、房产住宅、人口生育、金融知识、投资理财、传统文化、农业经济等近50种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科学普及服务,预计受益群众2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