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化市2007年校园科普节启动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7-09-17 08:35:17

  东北网绥化917电“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13日上午,第三个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绥化市暨北林区2007年校园科普节在北林区第六中学启动。

  2004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把每年9月第三个公休日确定为全国科普日。至今,在我市已成功举办3次。据统计,3年来,全市共设立全国科普日宣传台300多个,发放科普宣传资料40多万份,参与群众20多万人次。今年,我市首批共有7所学校被授予“科普示范学校”。在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张文明、副市长韩慧峰为北林区第六中学、继光小学授牌。

  张文明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及中小学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科普工作。一方面,学校是实施教育、培养人才的重要载体;另一方面,我市拥有在校学生74万人,占全市未成年人总数的65%,学校仍然是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的主要阵地。这就要求我们认真把握好学校教育的方向,逐步确立培养人才的长远观念,把科普教育融入到教学实践中去。我们的校园科普节活动要通过主题班会、科技竞赛、科普作品展等寓教于乐、参与性强的形式,吸引广大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到科普活动中来,使他们树立起节能、环保、安全、健康意识,做好社会的小主人。

  在启动仪式上,第六中学的学生还举行了签名活动、主题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