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齐齐哈尔火车站在站前广场与中学生共度科普日

来源:中国科普城    更新时间:2007-9-20

  东北网齐齐哈尔919 915日上午,齐站在站前广场与四十三中学联手举办的“创建和谐铁路,拥抱美好生活”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引来行人驻足观看。930分,科普宣传活动在鼓号齐鸣中拉开了帷幕。30名中学生把1500份宣传单和5000本科普宣传手册送到过往行人手中,向过往行人介绍科普日的由来及哈局2007年科普日的活动主题。

  准备乘车回家的湖南衡阳张女士接过宣传单,热情地邀请中学生合影留念,她说:“科普宣传应该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从小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学生们听完小同学的介绍,市民先生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孩子的节约意识差,应该让孩子多参与这样的科普活动,给孩子打个节约的‘好底’。”

  一年二班的张宇昕同学向记者介绍,在这个科普宣传日里,他了解了我国资源特别现状、铁路提速的创新成果、乘坐火车基本常识等,今后要从小事做起,节约能源,注意环保。

  据车站负责人介绍,与学校联手开展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是为了在创建和谐铁路的同时,让孩子们能够了解更多的科普知识,让科学知识能走入每个家庭,节约意识伴随市民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