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明水科技特派员促农增收显身手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1-06

  本网讯(张春风) 明水县把科技特派员富民工程作为破解困扰“三农”和谐发展的突破口,开展了独具特色、注重实效的一系列科技服务工作,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欢迎。

  为了配强、配优科技特派员队伍,明水县以下乡创业的科技人员为主体,首批选派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并有实践经验的科技特派员11名,并为11名科技特派员提供了4万元的技术服务周转金,作为科技特派员开展新品种推广和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的启动资金。一年来,科技特派员以肉羊、绿色无公害食品等产业化项目为重点服务领域,逐步形成了区域指导服务型、双向选择定点服务型、承包示范服务型、自主创业带动服务型等服务模式。

  截至目前,科技特派员推广普及农牧业实用技术6项,举办各类形式的培训班34期,培训农民1600余人次,发放农民实用技术资料3700余册(),提供技术咨询1217次,直接扶持23户农民走上了产业致富路,促进了服务区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