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牡丹江市农业科技"准备之冬"拉开帷幕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03

  本网讯(丁国新) 从牡丹江市农委获悉,牡丹江市农业科技“准备之冬”于近日拉开帷幕,在今后6个月中,牡市将计划培训农民34万人次,与以往不同的是,新成立的牡丹江市农科院将在活动中充分发挥作用。

  据了解,2007年科技“准备之冬”活动于11月中旬启动到2008430结束。此间,市农委将组织全市农业科技人员开展送科技下乡和农民科技培训活动。培训总数将达348840人次,其中,培训农民340000人次、培训新型农民示范户2640人次、绿证培训4000人次、农业农村干部培训2200人次。

  据介绍,这次农业科技“准备之冬”活动,将以“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全国农民冬季大培训会议”精神为核心,大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全市农业系统各业务部门还将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开展种植、养殖、加工等项新技术的培训,以提高农民和干部的生产技能、经营能力、管理水平和驾驭市场的能力。

  与去年不同的是,新成立的牡丹江市农科院将以所属分院的技术人员为骨干,以科研与教学单位的科研成果、设施设备、科技园区为支撑,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高层次、大规模的培训和宣传活动。目前,牡丹江市农科院已成立了6个送科技下乡小组,每个分院为一组,负责一个县(),独立承担培训、服务和指导任务,并通过《农科院院报》及时刊登各组培训情况和发布科技成果、技术信息等有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