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明水99个村安装"村村通"微机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7-12-05 08:58:49

  东北网绥化125电明水县99个村安上村村通信息机,信息机的接通为农民提供了大量的生产致富信息和外出务工信息,拓宽了农民致富途径,增加了农民收入,推动了我县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收到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截至目前,共收到致富和生产信息1.2万多条,经筛选、提炼出农产品供求信息368条,农民直接经济效益达42万多元;收到农产品市场价格信息11383条,供求信息2236条,收到各种农村劳动力转移供求信息55条,并通过网络与外地用工单位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了全县5.7万名富余农村劳动力的合理流动,促进农民增收,增加农民收入2.2亿多元。

  明水县越来越多的农民爱上了农信机这个“电子专家”,真正实现了用信息搭起致富桥。信息机真正把一家一户的简单生产联系在一起,形成共同发展、共同促进的社会共同事业。把千变万化的大市场与千家万户的小生产对接起来,实现资源共享。农户可以根据信息,及时了解国家产业政策,了解市场,了解农情,及时进行结构调整,生产更多、更好的产品,实现利益的最大化,走上依靠信息化致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