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望奎村村通工程使农民耳聪目明腿勤

来源:望奎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07

  本网讯(张立侠)“公路通万事兴”,“电话一响、找到市场”,这是望奎时下流传的顺口溜。这个县村村通电话、有线电视、水泥路、公交车开通后,农民就像有了“千里眼”、“顺风耳”,变得耳聪目明腿勤,乘上了致富的快车。

  近两年,这个县先后投入资金实施“村村通”工程。全县15个乡镇109个行政村全部通上了有线电视、电话、水泥路和公交车,同时还有3000多户农民上互联网。通过媒体、现代化交通和通讯工具,大量信息源源不断地汇集望奎。火箭乡白三村农民任兆春从有线电视上学会了蔬菜大棚种植技术后,带领全村人种植大棚瓜菜200余亩。仅此一项,农民户均增收500余元。

  望奎镇及时开通了互联网,将蔬菜品种、上市时间等信息上网发布,将外地的蔬菜市场行情反馈给农民,蔬菜市场日交易额达20余万元。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网络也使农产品畅通无阻地运往省内外。东升乡恭四村生猪运销大户王军,每天外运生猪200余头,日纯收入5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