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伊春市双丰局青林经营所依托"伊农网"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06

  本网讯(李芳) 双丰局青林经营所职工自营经济现有四大门类十九种产品,从业人数564人。2007年经济增加值突破1339万元,伴随着丰收喜乐,职工群众达成了共识:是伊农网资源共享为他们致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让他们得到了实惠。

  一、伊农网与五味子苗木的煤灼之约

  青林所五味子大地栽培、育苗户唐明忠依靠伊农网信息,五味子栽培育苗、不断壮大,现栽培面积671.3亩,育苗500万株,通过网上发布信息,苗木销往方正、伊春、牡丹江等地,仅此一项年获纯利润达100万元。

  二、伊农网是种植户查看天气的晴雨表

  周国忠是青林所一位种植户,今年初春他在伊农网上了解到今年天气春涝夏旱走势后,坚定了他承包三垧涝洼地的决心,遭到非议时他不气馁,春播夏锄铲趟精耕细作,他相信网络、坚信科学。收获季节来临了,周国忠这三垧地装满了九十多麻袋金黄的豆粒,公顷产量超过6000斤,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美谈。

  三、伊农网是传送致富信息的使者

  青林所种植户邓学权,利用自家电脑在伊农网上了解到,大豆价格有减产不减收的走势后,稳住了架,本着自家黑河18品种优势,在价格高峰时售出,每公斤4.1元,五万斤黄豆多收入25000元.

  四、伊农网是养殖户的良师益友

  青林所养猪户陈志刚,今年初秋有四十多头肥猪没出栏,此时活猪价已降到每斤5.1元,许多养猪户都纷纷出售.陈志刚通过伊农网了解到,近期猪价将要回升,他又继续喂了半个月,最后以每斤6.8元出售.就是这一信息,为他多赚了10000多元。

  五、伊农网是青年人创业的指航灯

  青林所林蛙养殖户张绪涛,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通过伊农网解到沾河林业局林蛙资源雄厚,地理位置优越,这对于不满于现状的他,无非是个福音,他先是进行一番考察,回来后就窜连几个同伴,与沾河林业局签订了养蛙合同。同时利用那里的优惠政策,他们把目光又投向了黑木耳项目开发上。

  伊农网为人们带来了这样多看得见、摸得着的经济效益,这里的人们群情振奋,纷纷奔走相告,争先恐后购置了电脑,安上了宽带。目前,电脑总数已达到14台,显现了遍地生花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