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龙镇农场"科技套餐"进组入户

来源:黑河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06

  本网讯(李金营) 职工“点菜”,农场的科技人员“掌勺”,把配好的“科技套餐”送到职工手中,让广大职工群众在冬闲之余从实用技术普及中受益。这是日前龙镇农场组织动员全场的农业、农机、种养殖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的一项科技入户新举措——“科技套餐”进组入户工程。

  按照职工的实际需要,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展开,该场将科技人员进行合理的配置,统一送到职工的手中,通过这项实用、便捷的科技服务,来满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实现科技与产业的有效对接,为广大职工提供各种科技信息,全面提高职工的科学文化素质。

  “科技套餐”进组入户工程以职工需要的专业技能、医疗卫生保健知识和科普知识的培训,选择推广优良品种和配套技术等为重点,通过现场培训、指导示范等方式,使广大职工群众向绿色农业、精品农业、循环农业、休闲旅游农业发展,提升农业的产业化水平、提升区()的文明和谐水平和职工的专业技能水平。

  第三管理区职工李树军高兴的说:自“科技套餐”进组入户工程开展后,我又进一步了解和学会了我新买约翰迪尔轮式拖拉机的正确操作使用规程,在明年的机车作业中我赚钱心里更有底了。目前,“科技套餐”进组入户工程已在全场各管理区、居民组全面展开,同时也将辐射带动龙镇地方农民科技培训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