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望奎科技特派员服务种养大户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7-12-10 14:40:57

  东北网绥化1210电近日,望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科技特派员刘英田,和以往一样来到火箭乡白三村农民任兆春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对种植大户进行棚室蔬菜病虫害防治的技术指导。任兆春高兴地说:“老师是我们的‘技术秘书’,在他的帮助下,我去年种植的棚室蔬菜收入1万多元。”如今,在这个县无论是种植业户还是养殖业户,只要有技术需求的农民,只要打个电话,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农技人员免费技术服务。

  这个县精心组织实施“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动员科技人员进村入户到企业,开展农技推广和技术服务,成立了畜牧、瓜菜、农产品加工、家禽饲养等5个专家组,向乡镇、村企派出54名科技特派员。农技特派员送政策、送信息、送项目、送科技;包良种引进、包技术指导、包疫病防治、包联系销路。目前,已建立示范户300余户,辐射带动农户12657户,推广示范新品种27个、新技术1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