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伊春市农研中心开展"科普之冬"岗位练兵活动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10

  本网讯(李芳) 第二十届“科普之冬”活动已拉开帷幕,为不断提高农技推广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科普之冬、送科技下乡活动的培训质量,为社会主义新农村、新林区建设做好技术服务,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市农研中心1210开展冬季内部业务培训工作,农研中心全体农业技术人员将有30人参加此次内部业务培训。

  农研中心坚持多年的业务干部内部轮训已成惯例。每年在全市“科普之冬”开始前,都要利用三周的时间,组织业务干部开展岗位练兵,进行内部轮训。今年,农研中心花了一万多元资金购买了投影仪和手提电脑,技术人员将利用现代高科技数据传输技术,采用大屏幕投影进行讲课。一是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各自业务工作特点,确定讲课内容,要求紧贴生产实际,切实解决农业生产中的难点及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每人一课,实现人人上讲台,全员皆进步的目标。互讲互评,互帮互学,补充调整讲课内容,完善授课方案。二是结合市农委业务建设个人百题数据库要求,中心每个人员将各自的数据库题目一一进行讲解,大家帮忙把关,就数据库的结构、内容、组合给以意见建议,现场修改、现场拍板、现场定稿,切实提高个人百题质量,充实科室数据库400题,最后完成农研中心数据库5000题。三是培养专业讲课骨干,针对农研中心10年间没有分配专业技术人员,讲课力量有所下滑的态势,重点培养中青年技术骨干,使他们在题目的选择、总体的布局、材料的组织、语言的表达等各方面得到全面的磨炼,通过本次活动,能够真正提高讲课水平和业务能力,从后台走到生产第一线。

  通过此次培训,达到讲课内容新,个人百题精,人人都有进步,科站数据库有亮点,中心整体素质都有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