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虎林市举办五味子实用技术培训班

来源:虎林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13

  本网讯(李彦俊) 为了普及推广五味子栽培技术,搞好五味子田间管理,促进国家科技富民强市专项行动计划的实施,20071212在虎林市职业高中二楼培训中心,虎林市科学技术与信息产业局和市五味子协会联合举办了全市五味子实用技术培训班,来自农场、森工、各乡镇村屯,近百名五味子种植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聘请了原虎林市农业局浆果办副主任楚良生同志授课,主要讲授了五味子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疫,特别是如何搞好整形和修剪技术。虎林市五味子协会会长、市示范林场场长刘宝同同志根据自己多年摸索的五味子种植实践经验,及2008年市五味子协会的工作计划和服务内容,向与会同志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市科技与信息产业局局长邹少华同志详细讲解了我市五味子发展状况、关键技术要领。在培训班开始前,组织参会同志收看了由农业部编辑发行的《五味子栽培技术》光盘,此次培训班通过本地专家认真技术讲解、种植户亲身经历现身介绍、协会的服务承诺和放映技术光盘等形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参加培训的种植户的热烈好评,为农户送去了技术,正如旱田下了一场“即时雨”,将为我市五味子健康快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