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河市爱辉区启动农业科技之冬活动

来源:黑河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2-12

       日前,爱辉区农委与黑河市邮政局等联合在爱辉区四嘉子乡举办了以“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实用技术,增强法律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主题的送农业科技、文化、法律“三下乡”活动暨农业科技之冬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来自各涉农部门的20位专家现场为农民解答了种养殖技术难题,并发放科普资料1000余份。

       本届科技之冬活动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和建设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为重点,兼顾种养殖技术培训、经营管理知识培训、十七大精神传播和市场信息传递。据了解,本活动至明年430日结束,全区将培训农民2.4万人次,培训新型农民示范户2000户,绿证学员200人,农业农村干部300人。

       启动仪式上,有关部门对获得爱辉区2006年度黑龙江省县域优秀农村科技人才、四嘉子乡产业致富带头人和协会分别进行表彰并颁发奖金。大乌斯力村文化大院和市邮政局文艺骨干,联合演出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