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国家科技奖励大会 我省三项成果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1-10

  8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会上我省共有14项成果获奖,其中三项成果获技术发明二等奖,两项合作研究成果获科技进步一等奖,另有9项成果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王伟介绍,我省获得的三项技术发明二等奖包括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的“禽流感、新城疫重组二联活疫苗”、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纳米级精密定位及微操作机器人关键技术”和“乙醇型发酵生物制氢技术”。

  获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两项合作成果包括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参与的“中低丰度岩性地层油气藏大面积成藏地质理论、勘探技术及重大发现”、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参与的“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两项成果分别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推荐。

  获科技进步二等奖的除哈工大两项军口项目外,另7个项目是:黑龙江省森林与环境科学研究院参与研究的“杨树工业用材林高产新品种定向选育和推广”、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参与研究的“高活力α-乙酰乳酸脱羧酶的研制与应用”、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独立完成研究的“大型直接空冷汽轮机关键技术研究及设备研制”、哈尔滨工业大学独立完成的“重大工程结构的健康监测集成系统与应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参与研究的“多高层建筑多维抗震分析与振动控制-理论及工程应用”、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参与研究的“H425型民用直升机研制”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黑龙江省林副特产研究所共同参与研究的“辽东楤木的研究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