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牡丹江市农广校推广先进农技提高农业效益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8-01-17

  本网讯(丁国新)从牡丹江市农技推广总站获悉,2007年牡丹江市全力推进农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高了科技对农业生产的贡献率,仅粮食一项,全市就增产1.36亿公斤。

  据介绍,2007,牡丹江市围绕现代农业建设,积极开展了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全面推广了粮豆作物标准化生产、出口蔬菜无公害生产、测土配方施肥、高效低毒低残留化学除草等10项重点生产技术。通过农业科技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穆棱市筛选出“金色秋天”、“龙稻一号”和“软香粳”3个产量高、抗病性强、口感好的优质水稻品种;运用大中棚育秧、两段式育秧和节水灌溉等先进栽培技术,提高水稻生产科技含量;绥芬河市引进并成功试验荷兰“玛沙”黄瓜、“布利塔”茄子、以色列西红柿等在俄罗斯市场适销对路的蔬菜品种,加快出口蔬菜基地建设步伐。

  为扩大推广农技覆盖面,2007年牡丹江市还落实了农业标志性示范工程21,重点示范大豆窄行密植、玉米通透栽培、稻鸭共育等实用技术20多项,示范区总面积22.5万亩,辐射农田260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