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肇东科技宣讲团下乡传技术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8-01-17 10:21:45

  东北网绥化117电肇东市科协组织优秀农技协会长、科技致富大王、致富能手成立科技宣讲团,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促进肇东经济发展”为主题,面向广大农民举办种植、养殖业实用技术培训班。

  11011日,市科协宣讲团到五站、尚家两个乡镇,向阳乡瓜菜协会会长、高级农艺师许彦彬与农民“零距离”接触,助农科技增收。在两个乡镇,许彦彬分别讲解了瓜菜栽培、科技测土配方施肥、玉米种植新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参加培训的有科技示范户、大田种植能手等400多人。培训后,采取了互动答疑的方式,现场解答农业生产中的疑难问题。

  通过这次培训,使农民更多、更快地掌握了现代农业新技术,了解了新品种,增强了科技意识,提高了科学种植水准,加快了农民依靠科技致富步伐。此次送技下乡,共发放《农民致富宝典》丛书500册、科普光盘150张,迎春科普对联400幅。自此,讲师团将陆续深入到全市其他各个乡镇举办科技培训,将“科普之冬”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