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东县鸡林乡认真开展"科普之冬"活动

来源:鸡东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8-01-29

    本网讯(华星梁丰)为了全面提高鸡林乡农业科技含量,有力促进农业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发展,为建设和谐安定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持,鸡林乡政府下大力气抓好“科普之冬”活动。

    为了把本届“科普之冬”活动搞好,乡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明确思路,把提高农民科技意识、创新意识、法律意识、文化意识作为根本目标,提出了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科技保障的方针,确立了满足群众“所求、所需、所想、所愿”的基本要求,把“引导、教育”作为此项活动的主要手段,成立了由金永杰乡长任组长、主管农业副乡长许仁树为副组长的“科普之冬”推进小组,全面负责“科普之冬”活动的各项具体工作。为了保证“科普之冬”活动扎实开展,制定了鸡林乡“科普之冬”活动方案,确定了培训计划和培训内容,并组织科技人员精心备课,务求实效。

    本次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不仅培训农民科技种田的本领,同时加强对广大农民法律、法规的培训,重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管理办法

》等法律、法规的培训,加强了广大农民的法律意识。

    截止目前,此次“科普之冬”活动完成培训班次16个,培训人数2200人次,下发各种技术资料2000余份,提供科技信息12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