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海林市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拓宽妇女就业渠道

来源:海林农委     发布时间:2008-02-27

  本网讯(张红)近日,海林市柴河镇妇联与劳转办联合举办的为期一周的汽车座垫编织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4个村22名普通农家女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镇妇联根据农村妇女的需求,积极配合镇劳动力转移办公室开展的“阳光工程”培训。通过镇劳转办与哈尔滨市奇峰股份有限公司的协调,聘请了具有丰富编织经验老师到我镇开展汽车座垫编织技术培训工作。在老师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下,学员们通过几天时间就掌握了各种编织基本技术,目前正在深入培训中。元旦节过后,她们作为村级培训员,回到各村培训其它姐妹们。她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尽快掌握操作技能,把学到的本领传授给其它姐妹,让更多的姐妹们都能通过编织技术增收致富,为生产发展、社会和谐、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柴河镇妇联开展此次培训工作,进一步拓宽了农村妇女的就业渠道,为她们寻求致富门路提供了服务,充分提高了农村妇女转移就业技能,在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