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伊春市铁力林业局从四个方面加强农业信息服务建设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8-03-03

  本网讯(李芳) 为及时将生产信息、技术信息和市场信息传播到广大职工群众家中,为农业增产、职工增收和林区稳定做好服务。铁力林业局在信息网络建设上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拓展服务功能,努力为林区经济发展服务。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加强信息服务队伍建设。铁力林业局成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新林区信息中心,并配备两名专职人员具体负责全局的新林区建设信息服务工作。在上级农委组织下,对信息员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实现了对信息员的培训工作,以提高信息员对信息采集、整理和发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是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完善信息服务功能。在省市农委的支持下,增添了路由器、打印机,数码照像机、计算机等设备,形成了以农委为局域网的铁力局农业信息服务网络。三个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场所和新林区建设试点单位通过宽带上网,进行信息的上传、下载。及时将相关生产信息、技术信息和市场信息传播到广大职工群众家中,为全局农业增产、职工增收和林区稳定做好服务。

  三是拓展农业信息覆盖面。在完善网络建设的基础上,不断扩展信息传播渠道,要求各林场(所)、农场设立农业信息公告板一块,充分利用信息公告板及时准确地刊登农业科技,供求信息,生产信息等与广大职工息息相关的农业信息,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初步解决了信息不灵、农产品销售不畅的问题。

  四是开拓视野、帮助职工致富。通过信息网络,积极查找省内外建设社会主义新林区的典型经验,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通过信息网络帮助职工群众了解市场行情,掌握市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