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兰西掀起科技备春耕热潮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8-03-11 09:34:00

  东北网绥化311电“春节前,参加了县里组织的科技下乡宣讲培训班,我对科技种田的认识更深入了,今儿个,我提前赶到镇种子销售门市部购买优质种子备耕,真怕人家把良种都抢购一空了。”32,在兰西平山镇一家种子经销部前,来自这个镇前兴村李方老汉这样说。这是兰西县结合新农村建设和当前农业生产实际,开展“送科技进万家备春耕”活动的一个小镜头。

  在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中,这个县以实际、实用、实效,满足农民具体需求的原则,采取集中授课、座谈交流、巡回宣讲等方式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组织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村屯,开展种植技术,水产、畜牧养殖技术,农机具检修,真假农资的识别,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送科技备耕培训活动,向农民讲科技;他们还邀请农业技术人员给农民上课,为农民讲解如何选好配好优质种子、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知识和技巧,还把有关农业法规常识、生产资料和粮食现场行情等相关信息传给农民,帮助农民把握种植方向,帮助农民掌握识别真假伪劣农资常识,提高农民自我保护能力。

  这个县还抓住备耕培训契机,帮助农民寻找订单,落实订单。目前,这个县已与县内外农业企业签订农业订单项目8000多份,落实种植面积3万多亩。同时,县种子供应部门也购进优质种子,并为农民传授和宣传优质种子的好处、种植和管护方法等知识。目前,这个县已贮备优质种子250万公斤,化肥2.5万吨,农药120吨,农膜600吨。举办培训班16(),培训人数24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