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明水农民受益『信息农业』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8-03-14 10:17:44

  东北网绥化314电连日来,每天上网查询各种种植、养殖技术,接收发送电子邮件,网友交流致富经验成了明水县通达镇勇敢村王闯必做的一件事。通过上网,王闯了解到吉林省肉牛收购价每公斤比本地高出1.6元,便将22头育肥牛拉到吉林销售,收入8000多元。目前,明水已有近万名农民受益于“信息农业”。

  近年来,这个县不断推进农业科技信息化工程,建立了农业科技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和农业科技信息综合服务网站,通过网络把致富信息传递到农民手中。同时,这个县把从农业信息网和其他网站收集的信息,采取现场咨询、宣传单、培训等方式及时向农民发布。同时,这个县还建成了覆盖农村的农民科技网络学校,通过远程教育,培训农民,使他们掌握了农业实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