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棱"新网工程"架起连心网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8-03-14 10:12:06

  东北网绥化314电绥棱县供销社借助“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快迅启动“新网工程”。目前,新建供销农资、日用品连锁总公司运营态势良好。下设的两个县级配送中心、12个乡级超市、52个农家店,已覆盖全县。

  这个社适时、适地建立供销“网络”,两年来投资60多万元用于改造网点基础设施,统一购买商品陈列架,统一订做牌匾,统一设立账簿。

  配送“网络”通畅。以县农资公司化肥库和农益批发销售中心为依托,成立了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的绥棱配送中心。以华辰超市为依托,成立了营业面积1.1万平方米的绥棱供销日用品配送中心,8台配送车,保证了全县连锁配送网络的畅通。

  双向流通网,拓展服务领域。在农资和日用品“下乡”的同时,这个社不断拓展乡村“出乡”网络。后头乡前头村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一元钱”基层供销社副主任王杰,利用双向网络,把当地农民生产的大豆、玉米子、玉米面、高粱米等注册了寒地黑土商标,对产品进行包装,目前已打入北京、沈阳、大连和山东等地,年增收45万元。

  这个社对网点采取强化监管、统一服务、电话预约、送货到门等新的服务方式,两年免收运费18.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