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龙江举行科普大集 推介农业产品200项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3-28 17:56:43

【专题】黑龙江省全力抗旱保春耕

  东北网328日讯(记者顾硕) 2008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五常科普大集”28日活动在五常市召开。省领导陈述涛、孙尧、何小平出席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科普大集活动注重突出纪念科普之冬开展20周年的特点,积极发挥各级各类农技协组织、科普基地和农民科技致富带头人示范辐射作用。重点加大了对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人口、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四个重点人群的科普力度。

  在科普大集现场活动,来自全省的涉农企业、涉农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农民工用人企业等130余个单位在大集活动现场设立展位,进行农业科技知识的宣传、咨询、科普图片、产品的展览,科普资料和书籍的发放,农业生产资料的展销、用工信息及培训信息的发布。五常市水稻协会的杨雷说:“今年的科普大集活动较以往比,百姓的重视程度提高了。百姓更多关心的是如何选到优质高产品种的水稻以及如何借助科普大集的平台,给自己带来效益。”

  据统计,本次科普大集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推介农业产品200项,农民工用工信息10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