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海南乡围绕现代农业开展科普之冬

牡丹江市农委     2008-03-28

  本网讯(丁国新)海南乡抓住冬闲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科普之冬”活动,且成效显著。

  自开展此项活动以来,海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组织机构,结合自身实际以政府文件形式印发了《海南乡科普之冬活动方案》。活动中,采取分期分批的办法,对全乡各类生产典型进行全面系统地培训。并从牡丹江农业经济学院、市农技推广中心、畜牧局、农机局聘请了专家教授,为群众传授了食用菌种植技术、绿稻栽培技术、肉牛养殖技术、畜牧养殖优惠政策、水稻大中棚育秧技术、蔬菜栽培技术及常见作物的病虫害防治等一些实用技术和常识。举办培训班14场次,(其中乡级培训班8场次,村级培训班6场次)受训达1500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500余份。通过开展科普之冬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的种、养殖技术水平,为农业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海南乡将抓住农忙前的这段时间,继续围绕发展绿稻产业和棚室蔬菜、棚室葡萄举办培训班,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