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北安市开展科技支农服务下乡活动

黑河市农委     2008-03-31

  本网讯(李金营)    日前,北安市组织人事、教育、卫生、政法及农口各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石泉镇开展了“科技支农服务日”活动,通过宣讲政策、传递信息、讲授科技,为农民送去春耕所需。

  活动中,各部门深入村屯、走访农户,了解农民所想,帮农民所急,采取多种形式把宣传工作和支农活动做实。

  在石泉镇政府大院,活动现场二十多个咨询台吸引了十里八村的农民。各涉农部门的咨询服务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农民,几万份科技宣传单被索要一空,畜牧养殖技术手册更是抢手;教育局派出优秀教师为乡镇小学师生上了示范培训课;卫生局开设内外妇儿科义诊室,为100多名农民进行了义诊;人事局现场为农民办理职称证书20多个,为外出打工的农民上了一层收入保险;司法局把法制法律知识和宣传单送到农民手中;妇联、计生局为妇女姐妹提供咨询服务;质监部门为农民提供免费监测服务……

  火爆的活动现场农民摩肩接踵,走出咨询现场的人们脸上都挂着满意的笑容。农民们高兴地说,有了市里和乡村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对夺得今年农业丰收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