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河市爱辉区院区合作共建科技培训班启动

爱辉区农委     2008-04-07

  本网讯(孟波) 42日,黑龙江省农科院黑河分院与爱辉区农委合力举办的院区共建培训班正式启动。培训班邀请院区共建单位省农科院的3名专家深入四嘉子乡大乌斯办村、爱辉镇北三家子村、幸福乡,进行了互动讲座,培训内容以08年院区共建致富项目为主,专家面对面给农民传授种植技术,让农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一场科技服务大餐。

  省农业科技专家现场为农民讲解了菇茑、西瓜、蔬菜的栽培技术与病虫害防治。课堂上农民认真地做笔记,并不时向专家提出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专家耐心地讲解,课堂气氛异常活跃。讲课结束了,农民还是不肯离去,围着专家问个不停,并记下了专家的电话,准备随时向专家请教。课后专家深入农户家中做了现场指导。农民纷纷表示,专家这种有针对性的培训,农民最欢迎,大家都说有了省农科院专家的指导这回春耕生产心里更有底了。

  2008年是爱辉区与省农科院结成科技合作共建单位的第二个年头,共建工作将通过科技示范园区、专家大院、科技培训、致富项目等形式进行,为我区提供先进、适用的技术,以提升我区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农业标准化水平,促进我区农业农村经济快速发展。今后省农科院将按不同的农时季节,根据农民朋友需求,派专家到爱辉区开展不定期的的讲座,为我区农业生产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