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木兰县积极开展农业科技培训

木兰县农委     2008-04-14

  本网讯(王冰)木兰县各乡镇积极开展农业生产科技培训,给农民传经送宝,积极为春耕生产做准备。

  为开展好科技培训活动各乡镇广开门路,积极从城市农业院校和农业技术推广部门聘请农学教授和农业专家来本地为农民朋友授课讲学,专家教授们结合我县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土壤墒情实际情况为农民朋友传授土壤保墒、育种选种、农做物田间管理、农业化肥科学使用、抗旱作物栽培技术系列农业科技知识,并根据本地生态条件为农民推荐选择生育期适宜、抗逆性强、高产优质且以推广命名的农作物品种,专家教授们对我县秋季深松整地和水稻大中棚育苗的科学做法纷纷给予赞赏,并对新民镇、利东三胜水稻合作社水稻种植科技经验在培训课上进行了总结推广。

  据统计,目前我县已有4000余名农民坐上了科技讲堂,这些农民表示接受培训后一定‘以点带面’更为广泛的把所学科技知识传授给更多农民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