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院县共建促发展 科技助农结硕果

省农业信息中心     2008-05-04

  本网讯(马振勇)429日下午,一场不同寻常的见面会在东北农业大学主楼会议室举行,参会双方分别是萝北县人民政府的领导和东北农业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与会同志就东北农业大学的一项新技术—“寒地水稻前氮后移施肥技术”的推广应用成果进行深入地讨论和交流,就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交换意见。

  会议由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郑秋鹛主持。

  萝北县县长刘德成详细介绍、汇报了萝北县的一些自然情况、农业现状及新技术—“寒地水稻前氮后移施肥技术”的推广成果。2007年萝北县有15万亩水稻应用这项新技术,降低了种植成本、增加水稻产量,为全县农民增收600多万元,这项新技术的推广,不但促进了当地农业的增产、农民的增收,同时也极大的促进萝北县重科技、用科技的热潮。今年萝北县水稻将全部应用这项新技术。同时还谋求更多的新项目、新技术在当地应用推广。

  东北农业大学教授、“寒地水稻前氮后移施肥技术”的项目负责人刘元英教授讲解、介绍了这项新技术在全省其他县、市、区的推广应用情况。据悉,这项新技术得到了省里的重视,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同时还将应用范围扩大到其他的作物。

  东北农业大学校长李庆章表示将积极参与萝北县的农村各项事业建设,全力支持萝北县发展现代农业,建议农业专家、农业技术要走出校园,为农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为了表示感谢,刘德城县长代表萝北县4万农民分别向东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刘元英教授赠送了锦旗。同时邀请东北农业大学的领导、专家到萝北县考察指导,为萝北县的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合作与技术推广中心及校办的领导、专家,萝北县人大、农技推广中心的领导出席会议。与会同志就进一步扩大农业合作范围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