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大庆市杜尔伯特县泰康镇掀起学科技热潮

大庆市农委     2008-05-04

  本网讯(张宏宇)近年来,杜尔伯特县泰康镇积极利用城郊区位优势发展绿色蔬菜生产,目前,全镇已有“四三型温室”蔬菜大棚200多个,如何提高“四三型温室”利用率是泰康镇蔬菜提档升级的关键,在今年的科技进农家活动中泰康镇多次举办了蔬菜栽培技术、新型能源利用等培训班,邀请市县专家对蔬菜种植户进行培训,同时,还组织蔬菜种植户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入户指导提高蔬菜种植户科学使用温室的水平,促进蔬菜产业的快速发展。

  如何科学使用“四三型温室”,是加快泰康镇蔬菜产业发展步伐的关键,近日,泰康镇组织40多名蔬菜种植大户深入林甸县三合乡学习科学使用四三型温室,这也是该镇今年立足产业发展、活化科技形式的重要举措。

    泰康镇万丈村农民赵广军今年新建了一个8立方米沼气池四三型温室,由于缺乏经验还没有来得及投入使用,而在林甸县三合乡南岗村李钢家的四三型温室内,看到绿油油的小菜、燃烧的沼气和主人详细的经验介绍,赵广军对使用温室有了信心。

     而在参观南岗村100立方米沼气池四三型温室时,温室内养殖的20几头白猪深深吸引了泰康镇幸福村蔬菜种植大户杨连富的眼球,在得知这个沼气池造价并不高时,杨连富决心把自己8立方米沼气池改一改,养猪再提高些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