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虎林市深入开展农业科技入户活动

虎林市农委     2008-06-04

  本网讯(李彦俊)虎林市农委、科技局认真贯彻实施《全民科技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把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开展科技入户工程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关键措施,受到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去冬今春以来,虎林市通过举办各种农业技术培训班、科普大集、科普展览、科技讲座、农民科技节、组织技术宣讲团、组织专家入户、编印科技资料、播放技术光盘和开展“三下乡”等活动,累计培训80个村,培训人员达4.5万人次。其中培训、指导的200个农民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了1.5万农户。

  在2008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市农委和科技局又组织农业、畜牧、农机、多种经营等方面10名专家,深入到伟光乡西山村和虎林镇桦树村、桦南村、通河村,开展春季农业科技入户活动。专家所到示范户和农户,都认真了解了他们的农业生产特别是春耕生产情况,开展技术咨询,推荐当前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面对面指导农户应用新技术和解决生产中的问题。并结合实际向农民讲解水稻插秧及苗期管理技术、大鹅孵化和鹅雏饲养管理技术、蔬菜和草莓种植技术,同时免费为农户赠送《农民致富宝典》、《低成本增效除草新技术》、《绿色食品生产病虫害防治关键技术》等8种科技书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挂图以及有关技术资料。

  通过开展农业科技入户活动,实现了农业科技人员与农户的零距离接触,做到了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到人,有效地提高了科技示范户各项主推技术入户率,并使主推技术不断的向辐射户和全村农户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