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泰来县畜牧局狠抓科技培训 提高饲养水平

泰来县农委     2008-06-05

  本网讯(张红艳)上半年,泰来县畜牧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组织畜牧科技人员深入村屯农户,通过放科技片、现场授课、典型户现身说法、举办电视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养殖户进行了培训,重点推广了冻精配种、疫病防治、圈养舍饲等实用技术,促进了畜禽养殖科学化,提高了养殖的科技含量,增加了养殖效益。全县已累计培训农民5200余人次,深受广大养殖户的欢迎。

  一是创新方式搞培训。结合科普之冬活动,畜牧水产局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全县25个奶牛基点村开展入户培训,重点推广了繁育改良、防疫灭病、饲养管理等实用技术。整个培训历时40天,培训农民3500余人次,发放《奶牛饲养规程》3000余册。

  二是拓宽渠道搞培训。选派两名高级技术人员在电视上举办《奶牛饲养管理实用技术讲课》、《如何选购优质奶牛》讲座,分五期在《泰来新闻》后连续播出,拓宽了服务渠道,扩大了培训面,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典型示范促培训。动员组织17名技术骨干,深入25个奶牛基点村,每人选两户奶牛户,实施‘一对一’、‘一帮一’的定向技术包扶,帮助奶农建立养牛日志,定期指导奶户规范饲养管理,结成常年帮扶对子,努力培养奶牛科技示范典型。目前,全县已培养奶牛科技示范户50户,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已经开始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