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法国专家应邀来双鸭山市提供无偿技术支援

 双鸭山市农委     2008-06-12

  本网讯(刘智海)68日,法国专家约翰彼尔·莫勒应邀来到双鸭山市,将对集贤县提出的如何解决地膜覆盖过程中产生的白色污染等相关问题进行为期5天的无偿技术指导。

  为更好地学习外国先进经验,十几年来,双鸭山市已由有关人事部门牵线搭桥执行引智项目40余项,引进来自20余个国家涉及多个科研领域的外国专家50余人次,为双鸭山市相关项目提供技术支援,解决技术难题。

  目前,法国聚乙烯专家约翰彼尔·莫勒已与集贤县农业科技人员顺利完成了对接。9日上午,专家听取了集贤县关于白色污染问题的汇报。10日下午,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凤呈为首的市、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法国专家进行了座谈。

  武凤呈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对法国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武凤呈说,双鸭山是一个农业大市,农用土地有600多万亩。目前,广大农民习惯着传统的地膜覆盖方法。可这种地膜覆盖方法,使用过的地膜不能降解,导致白色污染问题始终困扰着我们。近年来,国家强力推进可降解地膜的应用,但双鸭山在可降解地膜的推广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法国专家的技术指导对双鸭山市农业技术人员以及广大农民来说意义颇大。武凤呈说,希望双鸭山能通过对外国先进经验的学习,解决实际生产中遇到的白色污染难题,也希望法国专家在双鸭山调研指导期间工作愉快。

  法国专家表示,很高兴来到双鸭山市进行技术交流,希望通过自己对相关经验、技术的传播,让双鸭山市农业技术人员及广大农民能够真正有所收获。

  据了解,随后几天里,法国专家还将深入到集贤县兴安乡,对农用地膜的使用情况进行现场调研,以进一步结合双鸭山市实际情况,提出具体的技术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