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国外专家、省农科院专家联手现场示范肉羊人工授精先进技术落户孙吴县

孙吴县农委     2008-06-20

  本网讯(高艳丽)近日,中外合作肉羊腹腔内输精技术项目示范现场会在孙吴县举行,这标志着孙吴县在畜牧业科技应用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也为全市畜牧业养殖提供了宝贵经验。县人大副主任贺玉斌、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东北农业大学专家,市畜牧兽医局领导参加了交流活动并分别致辞表示祝贺。

  保加利亚林业大学兽医学院院长罗切夫应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的邀请来孙吴我县,共同进行肉羊腹腔内输精技术的现场操作示范。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与保加利亚相关机构开展肉羊高频高效繁育技术交流与合作已近4年的时间。自2004年孙吴县与省农业科学院建立院县共建关系以来,省农科院在高频高效技术和科技培训上给予了孙吴县大力扶持,增加了肉羊的产羔率和双羔率。今年省农业科学院又立足院县共建内容,将肉羊腹腔内输精技术引进孙吴县,使孙吴县在高频高效技术的基础上,通过肉羊腹腔进行人工授精的先进技术,最大限度地发挥母羊的繁殖生产潜力,使之计划产羔、集中产羔、便于管理。

  我们这次进行的是绵羊腹部深部授精技术。这种技术与常规的授精技术比呢,受胎率要高。平时动植受胎率只有3040%,采用这项技术一下提高一倍,能达到8090%。这样,国内外先进的畜牧业都采用这项技术。这项技术用到我们孙吴县,会使我们的农民受到很大效益,使我们整个畜牧业能有更进一步的提高。

  韩希辉是孙吴县畜牧服务中心副主任,他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中外专家耐心而细致的讲解和示范,他迅速掌握了技术要领,已经能够独立操作肉羊腹腔内输精技术了。

  第一次来到孙吴县的罗切夫先生在30多度的高温下连续工作了4个多小时。虽然早已是汗流浃背,但罗切夫先生始终在一丝不苟地忙碌着,直到完成当天的工作计划。他希望孙吴在经济上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希望孙吴的人民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