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农家书屋成了咱农家的"科技库"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2008-06-25

  本网讯(张艳) 随着科技的不断推广,广大农民逐渐认识到科技在生产中的重要性,对先进科技的需求日益增强,为了满足农民的这一需要,杜尔伯特县烟筒屯镇党委加大对农家书屋的建设力度,不断增加适合农民阅读的技术书籍,从而提高农民的科技种植、养殖本领,使村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的“科技库”。

  “要是没有农家书屋,去年我那几亩地就会颗粒无收”。南阳村的老于深有感触的说。老于去年种的几亩地得了虫害,由于不懂技术也不知道用什么药,怎么用,情急之下跑到了书屋,找到了关于如何防治虫害的书,按照书上说的用了药,结果第二天虫害全部消灭了,老于全家乐得合不拢嘴。今年老于早早地来到农家书屋,他说要先给自己充充电,这样遇到问题才不至于束手无策。象老于这样的农民很多,春耕后,各村农家书屋每天都有来查阅资料的农民,科学养殖方法、科学种植方法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书籍深受农民的欢迎。通过到书屋读书,广大农民的生产技术提高了,收入也有所增加,逐渐走上了科技致富的道路。(摘自:杜尔伯特县公众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