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大兴安岭呼玛县兴华乡为农民增收致富"充电

大兴安岭地区农委     2008-06-27

       本网讯(尹淑红)  种植、养殖以及法律知识和农村实用技术等方面的科技书籍和致富图书一应俱全,这里已经成为广大村民空闲时间“充电”长见识的好去处,这就是大兴安岭呼玛县兴华乡图书室,当地百姓称之为“技术室”、“财富仓”、增收致富的好帮手。

  呼玛县兴华乡图书室建于2005年,面积40平方米,其中图书大部分源于地区科委的捐赠,现已藏书3000余册,都是能为村民们解难答疑的实用书籍。村民们把从书中学的知识运用到农业生产,增加了年收入。2006年初,宋家店村村民马志海在借阅图书时发现了出苗率高、产量高、品质好的芸豆杂粮优质品种“白沙克”,就按其介绍外出学习种植经验并引进籽种,当年就喜获丰收。“白沙克”的种植成功,引起了这个乡党委、政府的重视,并在全乡进行了推广,2007年全乡种植“白沙克”面积达700余亩,产量达81吨。胜利村村民陈培林在查阅特色养殖书籍时,结合本村水面宽广、草质肥沃的优势看到了养殖肉鹅的前景,当年养鹅400只,收入近万元。尝到甜头的陈培林致富不忘众乡亲,在他的带动下,一个养鹅产业正在兴华乡蓬勃兴起。现在,不管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什么难题,都想到乡图书室来查查资料、解解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