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方正建立技术信息服务站帮助农民增收

黑龙江日报    2008-07-02

  现在,方正县任何一个村屯,都能在经济信息服务站上网,找到农民需求的致富信息。信息服务站受到农民朋友的好评,成为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信息平台。

  自20053月网点建设以来,方正县先后投资650万元,建成农村经济信息服务站95个,服务覆盖全县8个乡镇67个行政村253个自然屯。据不完全统计,农民有效利用农业科技、农产品销售信息710条;水稻、食用菌等绿色农产品实现了网上销售;农村群众视野进一步拓宽,与市场对接能力增强。信息站选派几位科技带头致富人,教农民怎样上网查阅信息,并且通过公示板、会议、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向农民传达网上的各种致富信息,引导农民走进服务站。

  松南乡是距离方正县城最近的一个乡,原来这里的农民单纯种水稻、玉米等传统农作物,有了经济信息服务站之后,农民通过上网学习大棚养殖栽培技术,在自家房前屋后建起了蔬菜大棚,利用邻近县城的地域优势,栽种销售反季节蔬菜,开辟了增收渠道。目前,松南乡已经形成了棚室蔬菜的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