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伊春市原生态食用菌示范基地加大食用菌科技含量 延长产业链

伊春市农委     2008-07-09

  本网讯(李芳) 伊春市原生态食用菌示范基地于200710月创建,是伊春市政府与友好区政府共同投资兴办的产业,该基地位于友好区和平社区,占地面积3.8公倾,目前,已被列入全市三大原生态食用菌生产基地之一,也是林区非林脱木转型的重点企业。

  该食用菌示范基地主要从事伊春地区的黑木耳智短袋划口出耳栽培方式与南方长袋打孔出耳栽培方式对比,论证花菇与木耳在伊春林区栽培的经济效益,研发适合伊春林区生产的可鲍菇、白灵菇等珍贵食用菌种的开发和研制工作。

  食用菌示范基地自创办以来,以科技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立足“加大食用菌科技含量,延长食用菌产业链”这条主线,加快推进伊春林区食用菌产业化进程。

  目前,该基地拥有一体化接菌器、喷灌、保鲜库、烘干炉等先进的设备,这些设备的使用,极大地推动食用菌优良品种发展步伐,扩大栽培户生产规模,实现“百棚”示范基地目标,成为全市食用菌生产的龙头企业。达产后,食用菌示范基地日生产各类菌袋3000袋,年生产食用菌50万袋,产值500万元,提供200人员就业。